長安有故里

我只允许自己越来越壮观。

【凡雪】《诛仙·凡落雪忆》同人文(下)

日子一天一天过去,转眼已是来年初春。时光稀碎平常,只是身旁有了他,倒也与从前真的不同了。

我只是未曾想到,青云这么快又要遭遇一场劫难。是不是我这一生,想要守住的,上天必然不如我所愿?

鬼王来了。

那日午后,原本阳光粲然的青云山霎时黑云压悬,黑云中央豁然有一道口子,天光直射而下。这样的场景,与那年鬼王攻青云是相差无几的。

只是如今,各位长老归隐的归隐,离开的离开。没有了他们的帮助,青云的未来,只有我们自己来守住。

我将手中的天琊剑又握紧了些,望了眼前方一片混战的血腥,再没有一丝犹豫,飞身而起,加入战场。

战斗持续了多久我早已没有概念,只是大概真的过了很久吧,我只觉得握剑的右手慢慢没有力气,身上的伤口也不知有多少,疼痛渐渐麻木起来。

我费力地抬眼,看向鬼王那边。突然,我涣散的意识瞬间凝固。是小凡!他只身一人,手执烧火棍,对抗着鬼王的力量。

可是,如果我没有看错,鬼王正用邪气侵蚀着他的意识!我连忙杀出一条路,一跃而起,冲到小凡身边,助他一臂之力。

鬼王看到我来,不屑地哈哈大笑起来,那声音空灵恐怖,大抵是我听过世间最难听的笑声了。他转头对小凡说:“张小凡,如今美人相伴左右的感觉如何啊?你难道已经忘了那个甘愿为你‘三生七世,永堕阎罗’的碧瑶了吗!想想当年是谁屠了草庙村?你还俯首称臣地认他做了那么多年的师父!”

我加大功力,愤怒地冲鬼王喊:“你住口!”可他又怎会听我的,继续诱导小凡:“青云门,都该死!我们魔教才是一统天下的最佳人选!杀了她!是她当年一剑杀了碧瑶!杀了她!”

张小凡的身子晃了一下,那深深镂刻在魂魄深处的悲伤,此刻仿佛化作了恶鬼,将他的本心狠狠吞噬。

烧火棍上,淅渐亮了起来,微微泛亮的青光,夹杂着淡淡金色,但这一切都掩盖不住那层冰凉的红色血光。

忽的一阵笑声,陌生而冰凉,带着无尽的恨意,一直低头喘着粗气的张小凡,缓缓的,缓缓的抬起头来。那一双眸子完全赤红、如血一般带着令人毛骨悚然的寒冷,与我对视。

我心中一惊,向后退去。小凡现在完全是另外一个人,眼眸血红,杀气腾腾。还来不及反应,他便已向我扑来,一手死死抓住我的脖颈,力道之大,我手中的天琊剑瞬间滑落到地上。

我是不是流泪了?不然为何我的眼前这般模糊温热。几月间的回忆历历在目,练功,做饭,打闹,情愫……我双手费力地抓住他钳住我的那只胳膊,“小凡……碧瑶,碧瑶想要你好好地活着……”这句话,我用尽了最后一丝力气,之后便失去了意识。

最后一秒,我似是看到他的眼中恢复了一丝光亮,是我熟悉的光亮。

后来的故事不知你们听说了没有,张小凡用诛仙剑阵打败了那个人不人鬼不鬼的老头子,应该是没命了。而我大概因为重伤昏迷了一个月。这一个月,张小凡也算是衣不解带地照顾了我一切琐事。

我仍记得醒来时他眼睛红肿,眼圈乌青,看我的眼神写满了后怕和疼惜,那是他第一次与我说:“雪琪,我要带你回家。”

我怎么又哭了呢?是不是劫后余生带来的珍贵?

――两年后 草庙村 深秋――

我站在窗前静静望着上空皎洁的月亮,双手抚在微微隆起的小腹上,脑中却早已想着张小凡会做什么变着花样儿的晚饭。

忽的身后一暖,便被拥入一人怀中。那青草一般的好闻气息,不用想便知道是他。他双臂轻轻环抱住我,清朗的声音此刻显得有些低沉:“夫人有了身孕还这般不小心,总是开了窗站在风口处,若是冻着了孩子怎么办?”

我不由轻笑出声:“哪就这么娇贵了?从前都是习武之人,我纵是出去和你打上几个回合也不打紧。”

他向前凑到我的脸旁边,留下一吻。都已两年了,我还是忍不住心脏砰砰乱跳。只听得他笑了一下,轻轻放开我,道:“今天张大厨高兴,晚饭三样荤菜!”

他眼睛狡黠地转转,随后蹲下,俯在我小腹旁,抬手轻轻敲了敲,温柔说道:“宝宝,你要听话啊,娘亲可要叫你累坏了。”

你看啊,要什么功名利禄,守什么戒律清规。

往来凡尘八千场,铭记一人了于心。

从此岁月不扰,千山共路,万里同舟,足矣。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ending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《诛仙·凡落雪忆》同人文到这里就完结了,最后的结局也是我能想到给他们最好最安定的啦♡也算是了结了我自己心里一个非常大的意难平叭

再次说明:作者没有看过原著、电视剧,只因为看了电影而意难平,于是又有了写同人后续的非分之想。请大家见谅,也欢迎多多指教💛

总结完毕,over!🙇

评论(7)

热度(245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