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安有故里

我只允许自己越来越壮观。

【山晚】《惊蛰·众生缘》同人文『第六章』(本篇有点甜甜,麻烦配合一杯清水食用🍵)

    第二日清晨,陈山再次接到了荒木惟的电话,约他晚上八点在心心咖啡馆碰头,陈山要求和妹妹陈夏通电话,却被荒木惟拒绝。

    回到家中

    陈山带着浅蓝色围裙正在刷锅,余小晚咬着一个青苹果走过来。

    “哎,叫你呢。”陈山抬起头,“晚上跟我去跳舞吧。”

    媳妇儿邀请我去跳舞?陈山心里一乐,接着便想到荒木惟今晚要和自己在心心咖啡馆接头,无奈只能拒绝:“不去。”

    余小晚放下苹果,皱着眉头问道:“你不是挺愿意跟着我的吗?临去上海的前一天,非要跟着我去,在那儿坐了一晚上都不嫌闷,赶都赶不走。”

    陈山挑挑眉毛,忍着笑意:“我过去啊,那是防着别人挖我墙角。现在最有威胁的周海潮让你自己赶跑了,我还跟着过去干什么呀?”

    余小晚小嘴一撅:“爱去不去。”

    媳妇儿真不是我不想去啊,陈山在心里暗暗叫苦。实在是你先生太优秀了,能力越大,责任越大不是?

    晚上,荒木惟以临江学院校董李元培的身份通过闸口后,检查身份的小兵曾经在临江学院当过教员,识破了荒木惟的身份,两人赶紧追了上去。千田英和荒木惟见他们追得太紧,只得临时改成了直接和陈山在军人俱乐部见面。

    两人在军人俱乐部碰头后,找到一个二楼包厢密谈。荒木惟要求陈山营救一个叫冯大奎的人,陈山趁机提出完成任务后要见陈夏。荒木惟则告诉陈山,等他拿到工兵厂分布图,他会见到一个更好的陈夏。

    荒木惟意识到周海潮的人已经注意到自己,便让陈山掩护自己离开。

    陈山回到楼下,此时余小晚正好一曲跳完,朝他走过来,歪头笑着看他:“你怎么来了?”

    陈山连忙起身,把自己的椅子让给余小晚:“我不得看看我墙角是不是结实啊?”

    余小晚听了很是受用,高高兴兴地坐了下来。处里一个老同事走过来,笑着说道:“哟,肖科长,稀客呀,你今天怎么来了?”

    陈山“啧”了一声,指指余小晚,“这皇后出巡哪,身边没个跟班,那有什么排场啊?往后我得常来。”说着和笑得灿烂的余小晚对视一眼。

    “那我能不能请你家这位皇后跳支舞啊?”那同事弯了弯腰。

    陈山刚想开口拒绝,“不”字还未说出口,余小晚的声音就响起:“那你得问我啊,我可不归他管。”说着便站起了身。

    陈山皱着眉头,举起高脚杯喝了口红酒,转头便对上了在对面吃香蕉的周海潮的视线。说真的,他那个样子真挺欠的,特别容易让人想揍他,陈山想。

    一曲结束,同事略带抱歉地对余小晚说:“实在不好意思,肖太太,您跟我跳舞,实在是有点委屈您了。”

    余小晚爽朗一笑:“您要是再多踩我几脚啊,就该给我买双新鞋了。”

    那人“哎哟”地笑了几声,牵着余小晚来到周海潮面前。

    “周副科长,我呀,就是个抛砖引玉,要说跳舞呢,当然还得看舞王跟舞后跳了,你们大家伙想不想看舞王跟舞后共跳一曲啊!”众人附和的掌声响起。

    “行了,别为难他了,他今天哪敢跟我跳舞啊?”余小晚不屑地翻了白眼。

    周海潮扭扭头看向众人:“小晚,不就跳个舞吗?有什么不敢的?就怕你,不敢当着肖正国的面儿,跟我跳。”

    余小晚对这激将法果然上钩:“我余小晚想做的事儿,谁都拦不住;我余小晚不想做的事儿,八抬大轿都抬不动。”

    “下一曲,一步之遥!”随着音乐声响起,两人便在舞池中央跳起来。

    陈山坐在座位上,一边想着怎么帮荒木惟离开,一边窝火地看着舞池中的余小晚和周海潮。

    注意到张离的视线,他转头:“你这是等着看我笑话吗?”

    张离扬扬头:“等着看你笑话的不是我,是另外一群人。”

    陈山点着头笑了笑,“行,那我今天就给他们看一个免费的笑话。”说着站起身来活动了下脖子,举起红酒杯一饮而尽,随音乐走到舞池中央。

    余小晚正和周海潮跳得起劲儿,一个甩手动作,没想到被陈山一把拉进怀里。余小晚吓了一跳,下意识想要挣脱,陈山显然不打算给她机会,拉着她开始跳起了舞。

    看热闹的众人都停下了自己的事情,纷纷站过来围观这“三人局”,周海潮站在一边,舞伴被抢,显得格外尴尬。

    “没想到你还会跳舞。”余小晚这样说。

    “其实杀人放火我什么都会。”陈山顿了顿,“你说我跳得好,还是他跳得好?”

    余小晚没有接话,她没有想过肖正国会这么直接地吃醋。

    一曲尽兴,陈山认真地说道:“肖正国从来不是软柿子。”一个转身便猛地朝周海潮打了一拳,打得他重重摔倒在地。

    “诸位!有的人不好好教训一下,他就是不知道天高地厚!”陈山边说边将西服外套脱下,重重扔到地上。

    周海潮显然不敌陈山,被揍得满地打滚。这时,荒木惟和千田英趁乱离开。

   

    深夜,陈山和余小晚回到家中,余小晚急急忙忙地倒了热水,将毛巾沾湿,将陈山按到床边坐下,给他擦拭着星星点点的血迹。

    “你是不是傻啊?要揍他也不用当着那么多同事的面儿揍,这下好了,明天开始关三天禁闭,高兴了吧?”余小晚拿出医药箱给陈山消着毒,心疼嗔怪。

    “都说了你先生是个英雄,三天禁闭算什么?关我一百年我肖正国出来照样儿是条好汉!”陈山激动地说着,刚止住的鼻血又流了下来。

    “哎呀你可闭嘴吧。”余小晚撇撇嘴,撕下一块儿医用胶布粘在陈山嘴上,瞧着他这滑稽的模样,又忍俊不禁地笑了起来。

   两人对视着, 时间像是在这一秒静止,小舟从此逝,江海寄余生。

    陈山抬手撕下嘴上的胶布,微扬嘴角,轻轻说道:“你以后,可就得归我管,知道吗?和别人跳舞,要先请示我,嗯?”

    余小晚扬了扬下颌,沉眸挑眉,“凭什么?我可是……”

    她的话还没有说完,不想被陈山握住了手。余小晚瞪大眼睛抬起头来,却不想他的身子还在朝自己不断靠近,她慌忙叫道:“哎哎哎!肖正国你干什么你!”

    陈山望着被自己压在身下的余小晚,她头发有些散乱,精致的小脸儿涨得通红,眼里有不安和好奇。

    “你说凭什么?”陈山说着扬眉一笑,随即低头对着余小晚的耳朵悄声又道:“你,是,我,老,婆。”

    他一字一句说得肯定,气息吹在余小晚耳际,她的脸不觉间便更红。“我,我知道了,你先起来,我就,就答应你。”

    陈山笑意更深:“答应我什么?”

    “答应你,以后和别人跳舞一定先请示你!”余小晚歪歪脑袋。

    “没别的了?”

    “没了呀。”余小晚想了一下。

    陈山略微收了收笑意,将她的手放开,站起身来,故作正经的整了整衣服,“你看我今天表现得怎么样?不知道有没有床……”

    余小晚坐起来,眼神有些慌张,凶凶地说道:“本来揍周海潮是挺好的,可谁让你刚刚欺负我!还想睡床?回你的地上!”见陈山还赖着不走,连忙起身推着他朝外走去,“出去出去,累死我了今天,赶紧睡觉!”

    再转身,却是隐藏不住的笑颜。

    过了一刻,侧身躺在床上的她又忍不住红了脸,喃喃念道:“混蛋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【未完待续……】

   

   

评论(34)

热度(282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