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安有故里

我只允许自己越来越壮观。

【易烊千玺】《·Echo·》『第四章』

/

看见她的那一刻,我突然觉得,我可以不和任何一个人在一起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[正文]

    “今天要做些什么?”易烊千玺又咬了一口手里的面包,抬头问道。

    “嗯……上午没有课,下午要上课,晚上要去看场戏剧。”

    “我们学校的戏剧还是国家大剧院的?”

    “咱们学校的。”

    “哦……”他想了想,“那我们上午出去玩吧。”

    “啊?”江栩有些不敢相信,又重复了一遍,“出去?我们吗?”

    “不愿意吗?”他的眼角都是笑意,歪了歪头。

    “不是不是,就是……万一给人拍到,肯定会对你有不好的影响啊。昨天的热搜……”江栩不知道怎么说下去。

    易烊千玺显得有些着急:“有人打扰你了?”

    “倒也没有,我不太看微博私信……”她顿了顿,深吸一口气,像是下定决心一般 “可是学长,到底为什么?”

   易烊千玺叹了口气: “你是问,为什么是你吗?”

    “嗯。”江栩微微低下头。

    “走吧,我带你去个地方。”

   

    易烊千玺开着车,带她来到北京一家很偏的小茶馆。店铺虽然偏僻,但装修完全是古香古色的老茶馆。

    两人来到茶馆二楼阳台,老板上过茶便不再打扰。天光时万籁俱寂,少年翩翩,将风华戾气皆藏于举手投足间。

    他小心翼翼地开口:“阿栩……我能这么叫你吗?”

   江栩很明显愣了愣,微微颔首,“如果学长喜欢这么叫,当然可以。”

    “阿栩,你是我的粉丝对吧?”

    “是……”

    “那你应该清楚,这些年来,在大家看不到的地方我过得很累,是比一般同岁的孩子要辛苦的。但我喜欢去做这些事情,满满当当的生活,让我觉得精彩、有意义。”

    “我当然知道,你一个人,走了那么久,走到我们面前,你真的很好。”

    “所以……对于感情,我一直觉得不着急,再等等,等我变得更好,更有能力给那个人最好的生活时,再遇到她。”他的眼神开始有些飘忽,思绪在回忆着。

    “可是没想到有一天,在陈老师的办公室门口,我看见一个女孩。”

    “她站在里面和老师在说着什么,笑得那么好看。”

    “我看过那么多漂亮的女孩,但是这个小姑娘,和那些人都不一样。”

    “我承认那一刻,心脏跳得很厉害。”

    “那是我第一次见到她。”

    “第二次是在那天早上,她撞到我,我看到从她本子中散落出的照片时,心里是从未有过的兴奋和悸动。”

    “她是喜欢我的,我这么想着。”

    “我也不知道是怎么了,越来越控制不住自己想要见到她,想和她说话,想看着她的眼睛。”

    “我看到她和她们班的男生笑着说话,心里会不舒服;看到她对着手机傻笑,会疑心她是不是交男朋友了。”

    “我到底是怎么了?”他放轻了声音,“阿栩,你能告诉我吗?我这是怎么了?”

    江栩的心脏跳得剧烈,她努力让自己的声音保持平稳:“学长喜欢过一个人吗?”

    易烊千玺摇了摇头。

   “这是喜欢啊,学长。想见到他,想要和他有交集,想进入他的生活,想在他的心里留下痕迹。”

    两人沉默着,良久,他缓缓开口:“我知道了。”

    “阿栩,我喜欢你。”

    像是一颗陨石,毫无预兆地砸进她的心里。刹那间,足以燎原。

    江栩脸上没有一点表情,她的喉咙涌动着,复杂的情绪涌上心头,“学长……我需要时间想一想。”

    “当然,我等你的答复。”易烊千玺收回炙热的目光,举起茶杯喝了一口。

   
    千玺,对不起啊,我不能答应你。

    很令人费解吧?怎么会有这样的事情呢?

    可是,你是天生就属于舞台的,会拥有属于你的时代,是一切都值得最好的那个人。

    你的小姑娘,不能是我……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【未完待续……】

   

   

评论(5)
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