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安有故里

我只允许自己越来越壮观。

【山晚】《惊蛰·众生缘》『番外大婚篇』

    硕大的房间内,四壁上贴着红红的喜字,窗外的光线照进屋内,几张拼好的桌子用红色的桌布盖好,上面摆放着许多盛满干果点心的盘子和几瓶白酒。


    众八路军依席而坐,纷纷沉浸在喜庆的气氛中,个个满面红光。


    “我宣布!婚礼正式开始!第一项,有请新郎新娘入场!奏乐!”


    随着敲锣打鼓的音乐和大家雷动的掌声,陈山和余小晚身着灰色军装,胸前带着新郎和新娘的襟花,两手相携,缓步入场。


    与几月前陈山和张离那场婚礼相比,在延安总部的军队里,要显得简陋许多。


    可是,两位新人的心境,却也同那场婚礼大相径庭。


    他们走到房间正中央,分别向四面的来宾们深深鞠躬。


    “第二项,证婚人致证婚词!”


    年长的政委站起来,笑呵呵地说:“同志们!陈山同志和余小晚同志走到今天不容易啊!从今天开始,他们将建立一个新的革命家庭!作为长辈,我很高兴,很开心!按照我们的传统,一张结婚证,一个茶话会,简朴而热烈。祝你们新婚愉快!”


    陈山又开始耍嘴皮子了:“领导放心!我们一定起带头作用,把革命搞上去,人口跟上来!”


    众人轰然而笑,余小晚却红了脸,轻轻推了下陈山,眼睛一瞪,示意他赶紧闭嘴。


    陈山笑呵呵地扬扬手,道:“行了行了啊,我媳妇儿不好意思了都。今天,我陪大家喝个尽兴,就让小晚先回去吧。”


    “哎,干嘛呀?看不起我是吧?我余小晚除了跳舞好,喝酒那也是我强项!你陈山也绝对不是我对手。”余小晚不高兴了。


    陈山无奈又宠溺地朝她笑了笑,示意她别喝太多。


   

    可是……


    “陈太太,站稳了。”陈山拿出钥匙开小婚房的门,身边醉醺醺的余小晚软绵绵地挂在他身上。


    好不容易把她扶进屋,刚关上门,转身又被娇小的身躯抱住。


    “陈先生……”她伸手环住陈山的脖颈,微微踮起脚尖,将晕乎乎的小脑袋埋进他的颈窝中,再侧侧脸,嘴巴便蹭上了他的脖子,弄得陈山心里痒痒的。“抱抱……抱抱……”


    陈山勾起嘴角笑了笑,抬手拥住怀中的小姑娘。


    而余小晚像是快要睡着了一样,呼吸均匀,力量都压在陈山身上。


    “小晚,小晚?睡着了?”陈山叹了口气,刚想抱她去床上,怀中的人却突然动了动,吧唧一口亲在他的下颌上,退了一步笑嘻嘻地瞧着他。


     陈山眼角扬起笑意,上前一步,一只手环住她的腰,另一只手抚上她的短发。


    余小晚慌忙按住他探入上衣衬衫下摆的手,却又被他另一只手拿开。


   “今天可是你先招惹我的……陈太太”


【片场外】

故里小姑娘:

欠下的债总是要还☺

   


   


评论(21)

热度(214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