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安有故里

我只允许自己越来越壮观。

【锦衣】将军夫人㊣(中)

*他曾笨拙扬手为我画红妆,

天水墨色的浓淡怕是只为端得起这一句眉眼如画。


/

    明嘉靖二十四年

    那年我十八虚岁。正值大好年华,武艺谋略样样不输男子,性子肆意张扬的很。

    所以那年夏天,元敬应婚约要迎娶我之时,我打心眼儿佩服他。

    嗯?真敢娶我?

    我这么腹诽着,心里却是从未有过的欢喜。原因不言而喻,我所嫁之人,是心上人。

    

/

    婚丧嫁娶皆有规矩,结发夫妻在成亲前一月的筹备日子里不可相见。

    不吉利。

    这对平日里两日一小见,五日一大聚的我和元敬来说,真真是难为的。

    娘亲瞧见我焦躁的模样,笑着数落道:“女儿家怎得这般不矜持?这日后便是你的夫君了,跑不脱的。”

    夫君……

    我回味着这个称呼,殊不知自己的灿灿笑意早已蔓延脸上。


/

    大婚那日,丝竹管弦,宾客极多。平日总是一身戎装铠甲的我,换上了那身缎然嫁衣。

    镜中的女子,嫣嫣红妆,少了几分张扬,多了些许柔弱。那一瞬,我甚至怀疑镜中人是不是自己。

    繁杂礼节过后,他留下与宾客喝酒,我被搀回到他的房中。打发了小丫鬟,我赶紧掀起那碍事的红盖头,又挤眉弄眼地胡乱往下摘头冠。

    那些簪子不知道扎了我多少回脑袋,痛的我呲牙咧嘴,然后便在心里真切同情那些大家闺秀。

    不知道等了多久,元敬还是未来。不等了,今日可是累死老娘了。虽说近一月未见,可这思念终是敌不过疲惫的身体。

    我不耐地脱掉嫁衣,脱鞋上床,不一会儿便睡了过去。

    也不知过了多久,我隐约觉得有人上了床,淡淡的酒味和衣裳的气味钻进我的鼻腔。

    那味道我再熟悉不过了。

    元敬揽过我的腰,我迷糊着想要推开他。十八岁的少年将军正是血气方刚之时,他手上的又紧了些,霸道地不容我挣脱。

    我被他闹的清醒过来,睁眼对上他那双好看的眸子,接着,唇便覆了上来。不多时分开来,两人都是大口地喘着气。

    随即元敬的手放到我腰间的系带上,我知道他想做什么,连忙去按住那手。

    “今日我当真累了……”我难得对他撒娇,想着必是十有八九管用的。

    他却翻身压上来,低沉的声音随即落下:“夫妻行周公之礼乃天经地义,你说是吧,夫人?”

    元敬这声“夫人”尾音上扬,带着狡黠的暧昧。

    这是他第一次叫我夫人。

    我不由地愣了愣神,而后反应过来自己的处境,又作势推了推他,语气中有些许嗔怪。

    “你又想拿礼法压我?”

    少年的嘴角扬起好看的弧度,俯身侧头轻轻触到我的耳际:“是啊,怎样?”

    哎,胆子又大……我的想法还没容我想完,便再无心去思量……


/

    女儿嫁人三日后便要回门,元敬与我备好礼物,一人一匹马,不多时便回了家。

    娘亲笑盈盈地直拉着他说话,理都不理闺女,好像我才是她女婿似的。我怨怨地瞧了同样笑得灿烂的戚元敬,坐到爹爹身边,给他递了个桃子。

    “岳母大人,兮落交给我您放心便是,我定会好好待她。”啧啧,真是恭敬有礼。

    我故意清了清嗓子:“咳咳!爹爹您可听见了吧?他若是做不到,您可千万别跟他客气!”

    元敬英眉一挑,也不恼,笑着转头看向爹爹:“岳父大人,若是小婿有何违背,您自是不必与我客气的,不过……”他顿了顿,似是无意般瞟了我一眼:“小婿的要求也不高,您多教导教导兮落,女子还是温柔些的好。”

    哟,合着还是我的不是了?

    我蹙起细眉:“爹爹您看!他之前还夸我与其他女子不同,现在成了亲却这般嫌弃我!”

   元敬一脸无辜:“我这可不是嫌弃你啊!”

    “你就是!”我朝他瞪眼。

    他眨巴着眼睛转头看向我娘亲,又看向我爹爹,“岳父岳母,您二老瞧她,蹙眉瞪眼,是不是不太温柔?”我被堵的哑口无言……

    表里不一的登徒子!我气势不减,眼神威胁:戚元敬,回去你完了。

    其实,回府后也不知道到底是谁又赢了谁。不必再问,反正他没输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未完待续……
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
评论(21)

热度(160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