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安有故里

我只允许自己越来越壮观。

【绎夏】《陆先生,我已经绑架你啦》󾠮

🔴先给大家讲一下我的私设⬇

时间:2017年 

类型:前世 今生

备注:陆绎是生来就有前世的记忆,今夏则是开始时不知道,遇见陆绎之后记忆一点点被想起。

OK 现在故事开始⏩


󾠮

2017年  北京

    北京,像是所有理想和抱负的实现集中营。年轻人们憧憬着改变人生的机会,没人觉得在出租屋里啃馒头果腹是多么残酷的事情。

    年轻人对北京有多么的偏执,就好像青春年华耗费在湿冷的地下室和挤死人的地铁上都是值得的。

    袁今夏,北京某高校汉语言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。

    她的家乡,是扬州的一个小镇;从懂事开始,北京就成了小袁同学的梦想。终于,她的高考成绩总算没辜负那份梦想。

    于是,一个人考上北京;六年的大学生活结束,小袁做了下一个人生决定:

    一定要在北京稳定下来。


作者:北京,是不是你们的梦想呐?


󾠯

    “天逸!!”大学宿舍里,今夏捧着手机尖叫出声。

    旁边的林苓原本带着耳麦、翘着二郎腿,津津有味地追着剧。被今夏这么一吼,吓得一个机灵。林苓皱着眉头摘下耳麦,侧过脸瞪着她。

    “你大呼小叫个鬼啊?”

    今夏几步冲到她面前,举着手机的手微微颤抖:“天逸,天逸图书策划公司!我面试通过了!明天就是我实习的第一天。”

    “哎哟小姑娘不错嘛,”林苓笑道,“这是真的打算在北京扎根啦?”

    今夏背着双手,在宿舍里来回踱步:“没错,北京这么优秀,我的才华总有一天可以得到发掘!你看,进入天逸这么厉害的公司,就是我迈向成功的第一步!”

    

作者:不知道你以后会不会后悔你将拥有一个非常善解人意、体贴下属的上司


󾠰

    阳光明媚,晴空万里,秋高气爽。

    噢,我说的是小袁现在的心情。

    实习工作进行得非常顺利:报道,签合同,领工牌,坐到自己的办公桌前,开始工作。

    策划部实习编辑,袁今夏。

    小姑娘看着工牌发呆,笑嘻嘻地幻想着自己那光辉灿烂的美好未来。却不想,这副傻样恰好被到这层巡视的陆总给撞见。

    陆绎,28岁,清华大学管理学院优秀毕业生。这位仁兄毕业后自己创业,几年功夫便将自己的图书策划公司做得风生水起,是业界内有名的成功案例。

    岑秘书顺着陆绎凌厉的目光看去,就看到一个穿着灰色小西服的女孩笑得乐呵。那女孩骨架小巧,西服穿在她身上显得不太合身,更像是小孩偷偷试了大人的衣服。

    “实习生?”陆绎开口。

    岑秘书点点头:“是的陆总。”

    “谁把她招进来的?”

    岑秘书心下一惊,不会吧,又不满意?就在他脑筋急转弯的时候,陆绎又缓缓说道:“给这次面试的人事部员工加工资吧,眼光越来越独到了,这个小姑娘看着挺有前途的。”

    陆绎说完,单手插着裤兜转身离开,留下岑秘书一脸疑惑,他又转头看了看还在傻笑的袁今夏。

    奇了个怪了,我怎么看不出来她有前途?


作者:是有当陆夫人的前途吧?

陆绎:【面露凶光】咳咳,你小点儿声。

    

󾠱

    几天后 办公室

    “小袁,这都加了几天班了?”一个妆容精致的干练女人边穿外套边凑过来。

    今夏抬起头,笑嘻嘻地说:“上官姐姐!没事儿,实习生多做点儿没事的。”

    “他们这些人啊,就喜欢为难你们这些实习生。那我先走了啊,”上官曦朝她眨眨眼睛,“有约会。”

    “哎哟我天,”今夏笑道,“姐你快去吧,明天见。”

     上官曦走后,策划部的办公室里便只剩今夏一个人。她抬手揉揉有些发酸的眼睛,伸了个懒腰。

    突然,一只手伸了过来,“哒”地一声放了一瓶喝的。今夏定睛看了看,蓝莓汁。

    她转过头去,一个西装革履的年轻男人正居高临下地看着自己。明明是很温暖的长相,却因为那双眼睛中散发的寒意显得格外凶。

    “您是?”今夏礼貌地问道。

    “蓝莓汁,对眼睛好。”男人撂下这句没有一丝波澜的话,转身离开了策划部。

    今夏拿起那瓶蓝莓汁,拧开喝了一口,然后深吸一口气,活动活动脖子,继续埋头敲字。

    

作者:小袁你神经大条了几百年了?不认识的人给你瓶蓝莓汁你就敢喝?完了也不问问他是谁??

陆绎:她刚刚为什么没有叫住我

今夏:蓝莓汁酸酸甜甜真好喝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【未完待续】……


    

    

 

    

评论(45)

热度(364)

  1.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