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安有故里

我只允许自己越来越壮观。

【绎夏】《陆先生,我已经绑架你啦》󾠰

󾠮

    在小袁实习了两个月之后,正式转正成为天逸图书策划编辑。

    她本人对此当然是快乐且珍惜,除了一点,有一个事儿特别多的上司。

    

    近来,天逸又接了一位大作家的书稿。这位作家,笔名――圆霄。

    这是天逸与圆霄的第一次合作。

    陆总自然是没有见过这位作家,否则,他发誓绝对不会让小袁去负责的。


谢霄:这是谁!谁给我起的这笔名!还圆霄……天呐,我好爱,要是“圆”改成“袁”就更完美了!

作者:你别想。


󾠯

    “袁今夏呢?”陆绎的声音毫无波澜。

    岑秘书想了一下:“她……好像和那个圆霄老师出去谈书稿的事儿了。”

    陆绎微微皱眉,将视线从原本紧盯的文件上移开。

    “出去谈?公司什么时候允许出去谈工作了?”

    “呃……陆总,要不我给她打个电话?”

    陆绎站起身来,扣上西服的纽扣:“直接让她把定位发给我。”

    “好的陆总。”


陆绎:公司什么时候允许出去谈工作了?

岑秘书:???什么时候不允许过

【习以为常】噢,刚才。


󾠰

    北京某咖啡馆☕️

    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形容现在的场景,因为实在太诡异了。

    诡异的不是袁今夏,也不是我们的谢霄老师,而是陆总。

    小袁终于被他盯得发毛,小心地开口:“那个……陆总,您是有什么高见吗?您尽管说啊。”

    陆绎又瞟了一眼同样无所适从的谢霄,幽幽开口道:“没事儿,我就是来考量一下员工和客户谈工作的情况。”见两人还是僵在原地,陆总非常体谅地扬了扬手:“不要看着我,继续你们的工作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于是就在陆绎这样监控式的工作监督下,小袁和谢老师非常顺利地完成了书稿的初步修改方向。

    “那咱们就这样先定下,我回去改完,微信发给你。”谢霄笑着说。

    小袁秉承顾客就是上帝的原则,连忙点头:“好的好的没问题,您辛苦了。”

    谢霄转头看向陆绎,灿烂笑容在脸上抽了抽,还未说话,陆绎已经站起身来。

    “非常感谢您对我们天逸公司的信任。不过,下次公事儿请在公司谈,我们员工上班时间是不允许离开公司的。”

    谢霄很礼貌地对他笑了笑,转头对今夏说:“那袁小姐今天下班有空吗?我想请你吃个饭。”

    吃饭?今夏在挑眉的瞬间,眼里的光都亮了几分。然而,“行”字还没说出口,陆绎的声音已经响起。

    “这恐怕不行,她之前欠了一份报告还没有完成,今天必须要加班。”

    谢霄瘪瘪嘴:“那好吧,咱们下次再约。”


谢霄:他是吃枪药了吗?

作者:他只是缺一碗忘情水。

󾠱

    冷若冰霜,寒风凛冽,大雪纷飞。

    以上全部形容现在的陆绎。

    总裁办公室里,坐着的陆总和站着的小袁已经大眼瞪大眼了快五分钟的时间。

    “陆,陆总……我错了。”终于忍不住了。

    “错哪儿了?”很好,继续反省。

    “我不该在上班时间和客户出去谈事儿,”眼见陆绎的脸色又沉了沉,今夏连忙补充:“哪怕是工作上的事儿!我都应该遵守公司的规定,不,不惹您生气。”

    虽然我压根儿不知道这是哪门子的规定。

   陆绎看起来满意了一点点: “你们加微信了?”

    “对啊,不然怎么能联系到客户?”

    “他还说要约你吃饭?”

    听到这话,今夏才想起来:“对了,您说我还有报告没完成,哪一份啊?我记得我都做完了呀。”

    陆绎的眼角抽了抽:“小孩儿,职场上多的是你不懂的事。不要随便接受客户的邀约,是避免被潜规则的有效方法。”

    今夏恍然大悟地点点头,咧嘴笑道:“原来是这样啊,谢谢您告诉我。”她挠挠头,“不过那个圆霄老师看起来不像这样的人啊……”

    “坏人又不会把坏人两个字贴在脸上。”陆绎很随意地拿起桌上的高级钢笔把玩着,“总之,你按照我说的做就是了。”

    小袁很是听话地频频点头。

    “去忙吧。哎对了,圆霄的书接下来你不用管了,我会换个人。”

    “不用!您放心,我会很有分寸的完成工作!”小袁试着挽救,但是在看到陆绎蹙眉眯眼的危险表情后:

    “好的陆总,就当我一下午对着一碗芝麻馅儿元宵说话了。”

    

小袁:不知道自己哪里错了,但是对着他,先认错总没错。

陆绎:你还气?我看见谢霄就来气。

为什么要让我拥有上辈子的记忆

作者:要不给你撤回?

陆绎:【摆手】那不行,我这技能可是外挂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【未完待续】……

    


评论(31)

热度(22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