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安有故里

我只允许自己越来越壮观。

【绎夏】《陆先生,我已经绑架你啦》󾠮󾠯

-我只有假装离开你的倔强,却没有放弃你的力量。只是放弃了和你在一起的念头,但还是继续喜欢你。

我对你全是企图,又何来后退之路。


/

    “你要宣布解除婚约?”陆庭猛地从沙发上站起来,瞪着陆绎。

    陆绎淡淡说道:“相关事情我已经布置好了,今天下午媒体就会把消息放出来。”

    “你脑子里都在想什么东西!婚都已经订了,要是没有淳于家的支持,你能超过箴言集团?你我能坐稳现在的位置?”

    “爸,我能。”陆绎眼神坚定,“想拿回第一的位置,未必一定要超过箴言,也可以,吃下它。”

    见陆庭的情绪稍微缓和,陆绎继续说:“如果有未婚妻,我办事会很不方便。再说,淳于敏也不是我想娶的人,是您非要逼我和她订什么婚。”

    陆庭沉默着,现在对天逸最大的威胁就是箴言,短短两个月,三分之一的客户量就被他们吸引,如果再这样下去,箴言将会成为圈内的王牌集团。

    “你自己看着办吧,我只看结果。”陆庭撂下这句话,转身背着手上了楼。

    陆绎的神色多了几抹温柔,我确定了,她心里还有我,这就足够了。


    “哒哒哒!”敲门声传来。

    “进来!”袁今夏心不在焉地喊道,门打开,却不是助理,而是蓝青玄。

    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“我来和领导汇报情况。”蓝青玄笑嘻嘻地掏出手机。

    这小子,又在搞什么花样儿?

    “喏,”他将手机递给今夏,“领导自己看吧。”然后一屁股在沙发上坐下来。

    #天逸集团陆绎宣布与淳于集团千金解除婚约,距两人订婚不过十天#

    今夏皱皱眉,解除婚姻?闹着玩儿呢?她将手机抛给蓝青玄,故作不关心的样子。

    “上班时间就好好工作,别给我看这些有的没的花边新闻。”

    蓝青玄挑眉:“欸,要不是我,您能第一时间了解到心上人和情敌的花边新闻啊?”

    “想死?”今夏瞪他。

    蓝青玄的表情却认真起来:“我说真的,没放下他吧?”

    今夏现在心里一阵狂啸,当初就不该喝醉了让他去接自己,现在可好,酒后真言全都让他给听去了。呸,酒后胡言。

    “你得正视自己的内心,有时候仇恨不可怕,可怕的是放不下仇恨,甚至被它左右。”

    啧啧,小伙子真懂啊。

    “知道了知道了,比我妈还啰嗦。”今夏指指门口,“出门左拐下电梯,回你办公室去。”

    蓝青玄耸耸肩,朝门口走去,刚出门又探回半个脑袋:“领导你好好想想啊!”

    “快点滚!”

    他和她解除婚约,他不用娶别人了,自己是高兴的吧?

    其实蓝青玄说的一点都没有错,可是谁又能真正感同身受自己呢?

    不然有一天你来当我,亲身感受为什么我这么敏感,了解每一滴泪的来龙去脉,恨我所恨,懂我悲哀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袁总,明晚有个酒会,您……”

    “推掉吧。”袁今夏头也不抬。

    “可是,这次是今年商圈第一季度总结晚会,各大集团的负责人都会去,这个……不太好推。”

    今夏的眼睛闪了闪:“那去吧,你帮我安排一下。”

    “好的,袁总。”

    我承认我又想他了,就刚刚。


    第二天傍晚,袁今夏下了专车,迈着高跟鞋走进某个大型酒会的现场。

    这里已经来了很多人,大家忙着举起酒杯互相寒暄,周围还有很多记者,举着相机拍这拍那。

    今夏走到摆着小蛋糕的桌子前,拿起一盘,坐到一旁的椅子上,吃了起来。

    说真的,她饿了。

    吃到一半,甜甜的奶油让她觉得有些腻。就在这时,一杯白水放到自己面前,接着,有人在旁边的椅子落了坐。

    今夏的心脏颤了一下,但是她很快整理好心情,自然地喝了几口水。

    “就知道会在这碰见陆总。”

    “当然了,终于有一个集团能超过我们天逸,我可不得来听听袁总的获奖词?”陆绎似笑非笑地看着她,“还是说,你很希望见到我?”

    “想什么呢你。”今夏一笑了之。

    接着,又是一阵沉默。很快,就有人宣布晚会开始,一系列的总结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。

    说是工作,其实大家也都是趁着晚会多些交际,在商圈里混的人,有几顿饭真的是为自己吃的。

    作为横空出世的业界第一,今夏自然是被许多集团负责人围着敬酒,想混个熟脸。酒喝的一多,今夏的脸颊有些微微醺红,她摆了摆手,说自己要去一下卫生间。

    打开水龙头,泼了少许水在自己脸上,便清醒一些,可走路还是有些不稳,一个不小心,便扭到了脚。

    今夏踩着高跟鞋,一下子失去重心,双手在空中乱抓,嘿,还真给自己抓着了什么。她抬头看,是陆绎的胳膊。

    “你怎么了?”

    “没事,扭了下脚。”今夏试图站稳,可右脚剧烈的疼痛让她好看的面容多了几分痛苦的神色。

    “扭到脚还穿高跟鞋,你想明天肿成馒头啊?”陆绎蹲下身来,抬起她的脚脱下高跟鞋,今夏下意识往后退,却被他牢牢抓住脚腕。

    “你干嘛?”

    “你这样走得了路吗?我背你。”陆绎站起身来,将两只鞋递给她,“拿着,上来。”

    “没毛病吧你?我可不想跟你一起上娱乐新闻头条。”

    “你不上来?”陆绎挑眉,“那就公主抱了。”

    今夏咬咬牙,谁怕谁啊?上前揽住他的脖颈,陆绎便将她背了起来。

    晚会现场的灯光有些昏暗,众人喝酒的喝酒,跳舞的跳舞,并没有人注意到他们俩。

    今夏将脑袋抵在陆绎的肩头,酒的后劲儿让她越来越晕。

    “喂,”今夏空着的手拍拍陆绎,“你能不能好好走路啊?别一晃一晃的。”

    “背你还这么多毛病,要不下来自己走啊?”陆绎说着就要松手,今夏连忙紧紧揽住他。

    “别别别,我实在走不了了……”

    她在陆绎背上,自然错过了那一抹淡淡的笑意。

    “你怎么跟人家取消婚姻了?”今夏砸吧砸吧嘴,闭着眼低声念道。

    “你很希望我娶她?”陆绎反问。

    “我不知道……”

    “我记得谁以前说过要跟我天下第一好来着?”陆绎微微侧头,感受着她的呼吸。

    “鬼说的哦,”今夏挣扎着睁开眼,“我才不要跟你天下第一好。”

    “傻瓜。”

    “我才不是傻瓜,我是个骗子。”今夏睡去之前,这是最后一句。

    我当然知道,小骗子。

    我在等你,等过万水千山,灯火如明,而星月山河都做聘礼。

    心上有荒芜的沙漠,我愿做默默的种树人,我们啊,一定回得去。

    
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

    

评论(40)

热度(226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