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安有故里

我只允许自己越来越壮观。

【山晚】《惊蛰·众生缘》同人文『第五章』

    街路口,张离的人拦下了押送陈山的车,几个人带着证人小凤一同回到了第二处。终于,围巾找到,证实了陈山的清白。

 
    行动处大门

     余小晚急匆匆地从里面跑出来,看到陈山和张离走向自己,惊讶喊道:“肖正国?你是不是没事儿了?”

    陈山来到她的面前,挑了挑眉毛,故作惋惜地说:“就是错过了面见戴老板的机会,要不然他万一赏识我,我还能升迁。”

    余小晚翻翻白眼,一拳捣向陈山胸口,憋着笑地看着他:“刚从鬼门关回来,又吹牛是吧?”说着看向张离,“哎,你们怎么不去办公室找我呀?害得我一个人在那儿干着急。”

    张离转头看陈山:“就是的,你看你,这一关这么多天,小晚都着急了。”

    陈山叹了口气,点点头。余小晚有些不好意思,抿抿嘴,故作骄傲地辩解:“我才不是着急他呢!我是担心你,为了他跑了那么多路,伤口还没好呢!一会儿上去呀,赶紧让我看看啊。”

    张离这才感到腿上的伤口隐隐作痛,低了低头,“还真是,被你这么一提醒啊,我都觉得这腿都快不是我自己的了。”

    余小晚斜眼看着陈山,“你看看你肖正国!都是为了你,把我离姐累成什么样了?回去必须炖上十只鸽子,给我补上。”

    陈山笑嘻嘻地应和道:“十只哪够啊?一百只也在所不辞!”

    “这还差不多。”余小晚满意地点点头。“诶,你们等我一下,我先去办个事儿。”

    陈山疑惑:“办什么事儿啊?”

    余小晚冷笑一声:“哼,骂周海潮。”

    周海潮办公室

    “周海潮!”余小晚气势汹汹地拍了下办公室的门,走了进去。

    “小晚?你怎么还没走啊?”

    余小晚大摇大摆地坐在了周海潮的椅子上,放下手提包说道:“我们家肖正国还没走呢,我得跟他一块儿走。”

    周海潮非常识相地明白余小晚这是又要来骂自己了,对手下说道:“京军,你先出去。”

    “不许走!我有几句话要跟你说,他在这儿,刚好做个见证。”

    周海潮面露尴尬,朝手下摆摆手,示意他赶紧走,被余小晚一句“站住!”又给制止。

    “周海潮,你不是说要公平竞争吗?你想要得到我们家肖正国的位置,还想要得到我是吧?”

    周海潮故作镇定地答道:“小晚,我呢,是对事不对人。但凡可疑的事情,我必须一查到底,这是我职责所在。”

    余小晚一拍桌子站起来,“少跟我打官腔!你肚子里那点儿贼心思我是管不着,但你要想惦记我们家的东西,没门儿!”

    办公室外面赶着看热闹的同事聚了许多,陈山和张离走过去,就听到余小晚的声音:“我今天就把话给你撂在这儿,我跟我们家肖正国啊,好着呢!你要是想挖墙脚啊,小心墙塌了,压死你!”接着便是高跟鞋的“嗒嗒”声,余小晚从办公室里走出来。

    “肖太太,您这话说得太带劲了!”

    “行了,都别看热闹了,散了吧。”余小晚对众人说。

    “就是,散散散了。”

    余小晚走向陈山,笑得灿烂,伸手一把挎住他的胳膊,亲昵地撞了他一下,“走,回家!”又转头对张离说:“离姐,去我们家吃饭吧。”

    张离看着这俩小夫妻,笑笑说:“今天不了,我想早点回家休息。你们夫妻这一小别,赶紧回家说说话。”

    余小晚想了一下,道:“也是啊,这两天最辛苦的就是你了。那行,你今儿啊,好好歇着,改天呢,让我们家肖正国做饭谢恩!”

    陈山用力眨眨眼,“炖一百只鸽子!”

    余小晚用肩碰了下陈山,“不够!”

    “一大盆!”

    “嗯!”余小晚笑颜如花,甜蜜的情愫满满都写在了脸上。

   
    晚上 家中

    陈山正在地上铺床,余小晚身着紫色丝绸睡衣,拿着水杯倚在门框边,看着他说道:“我算是看出来了,这关键时候啊,男人都不靠谱,还得是女人。你看离姐,今天为你跑前跑后的,要不是她给你找证人,你这小命就保不住了。”

    陈山眨眨眼睛,故意逗她:“照你这么一说,离姐对我真是情深义重啊!”

    余小晚眼睛一瞪,放下杯子走过去,捏了捏陈山的耳朵,“离姐那都是为了我,跟你有什么关系啊?你找揍是不是?”

    陈山笑着哄道:“知道,她是怕你成了寡妇。”

    余小晚忽的想起之前的那三个月,自己表面上风风光光地继续做俱乐部的舞后,可没有一个人知道,自己时不时就会想起那个没有音讯的人。

    耳畔风声鹤唳,你却温柔至极。我那时想,其实,肖正国他骨子里的浪漫就是沉默。

    原来,我多怕,要一个人生活,踏过飘满落叶的青石板,抬起头,再不能和你的笑意相逢。

    人间的情事一丢,就有了清澈的骨骼。我不要清澈,我要你在我身边。

    陈山见余小晚没有接话,以为自己说错话惹她伤心了,站起身来,想要抱抱她,又觉得有些不妥,自己,毕竟不是她真正的丈夫……

    突然,余小晚伸手环住了陈山的腰,小脸儿紧紧贴在他的胸前。陈山愣了愣,接着抬手抚上她的后背,轻轻拍着。

    “你以后,可不许再让我成一次寡妇了……”她的声音很轻,带着委屈。

    陈山笑了笑,侧头触到她的头发,淡淡的清香传来,他的心底变得温柔起来,“知道了,谁是寡妇你也不能是啊,你的先生,可是个英雄。”

    余小晚轻笑出声,她推开陈山,转身拿起水杯,回头道:“睡觉吧英雄。”

    陈山张张嘴,有点不敢置信地问道:“我……能上床睡了?”

    余小晚勾起嘴角,“不能!不过,以后看你表现了。”

   浅喜似苍狗,深爱如长风。不管怎样,最后一定得是你才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【未完待续……】

评论(22)

热度(25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