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安有故里

我只允许自己越来越壮观。

【山晚】《惊蛰·众生缘》同人文『第十二章』(你们的糖糖制作完成🍓已打包发货√请注意查收)

    餐桌上,几道熟悉的上海菜陆续端了上来,余小晚坐在桌前,望着厨房里忙碌的陈山和张离,有些出神。


    几日不见,陈山瘦了些许,原本就没什么肉的面颊更是瘦削。但只有张离知道,今日,可是陈山来上海之后最高兴的一日;大抵,是又可以给他的心上人做顿家常饭菜了吧。


    余小晚没有去问张离和陈山到底是不是假夫妻,这件事,她只想听陈山一个人的解释。


    菜上齐了,三个人坐在各自一边上,陈山给每个人都倒满了一杯酒,刚举起杯来,“来,小晚……”


    “离姐,我想敬你一杯,拜托你一定帮我找到杀害我父亲的骆驼。”余小晚没有理会陈山的敬酒,转头对张离说道。


    “小晚,你放心吧,我保证一定帮你。”


    余小晚笑了一下:“别,别保证,我爹离开之前也保证回来带我去看戏,结果他再没回来。”


    三个人都沉默了,各怀心事地吃饭喝酒。


    一个小时后,余小晚已是喝得面红耳赤,张离有些担心地看了看她,转头轻轻对陈山说:“我出去散散步,有些话,她只想和你一个人说,你也一样。”


    陈山点了点头,转而看向摇摇晃晃转圈圈的余小晚,喉咙上下涌动,一股悲伤的情绪浮上心头。


    余小晚转到陈山面前,许是有些累了,她扶住陈山的双膝蹲了下来,又抬起头,迷离的眼睛对上陈山的。


    “陈山,能不能别让我满眼失望地看着你?离姐,离姐是共党,你呢?你到底是什么?”


    “我什么都不是,我只是个中国人。”


    余小晚忽的笑了笑,低下头靠在陈山的膝上。陈山抬手抚了抚她的头发,声音沙哑苦涩:“小晚,回重庆吧。我希望你,永远高兴,永远骄傲。”


    余小晚蹙着眉头,抓住陈山放在她头上的手,抓得很紧,像是怕一松手他便要消失一般。


    “陈山,有些事,我丢不掉……你能不能别让我这么难过……”她的委屈自心底而来,愈发澎湃,眼泪刷刷地滴落。


    陈山痛苦地闭了闭眼睛,像是下决心一般的深呼一口气,对她说道:“我,我和张离不是真的,我说爱她不是真的,这些日子我对你说的也不是真的……”他的眼中有晶莹泪花在打转,“敌寇一日不除,我们便一日没有安宁。小晚,这是我的任务和责任。”


    余小晚终于“哇”的一声哭出来,哭得稀里哗啦,丝毫没有形象可言。


    “你个混蛋陈山!你,你有毛病吧?我真的以为你不管我了……你给我写对不起,写再见,你要吓死我啊……”她抽噎着。


    “对不起是对不起不能把身份任务告诉你,再见也真的是我们会再次遇见啊。”陈山站起身来,轻轻一拉,余小晚便撞进一个温暖熟悉的怀抱。


    “抱歉,总不能老让你等着我,要不你还是……”陈山无奈地轻轻拍着她的后背。


    余小晚忽的挣脱开他,因为已是喝得很醉,她一下没站稳,陈山又连忙伸手扶住她。而她仍是摇晃着脑袋,眼睛都快要闭上。



    “不就是春夏秋冬嘛,总有一季,就等到你了。”又是从前那般没心没肺的灿烂笑容。


    陈山有些动容,心疼的感觉再次涌来。可还没等他说话,余小晚用尽最后一点力气踮起脚尖,轻轻吻了下他的唇,便满意地勾住他的颈,靠在他的肩窝中休息起来。


    陈山再是忍不住内心翻涌的情愫,一把抱起余小晚,朝卧室走去。余小晚被突如其来的失重吓了一跳,紧紧抱住陈山的脖子。


    将她轻轻放在床上,陈山最后一丝理智消逝无踪,他俯下身子,在她耳旁说道:“你把我的心弄乱了…反正你醒来也不会记得,那么,服从我吧……”


    你眸海温炼,藏的是我的人间。


    眉上风止,人间曙光。如果春天要来,大地会使它一点一点实现。


    惊蛰过后,很快便要到春季了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【未完待续……】


   

   


   


   


评论(52)

热度(24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