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安有故里

我只允许自己越来越壮观。

【易烊千玺】《·Echo·》『第一章』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[序]

    城市中亮起灯火,月亮慢慢爬升。少年驻足片刻的光景,夜空点起忽明忽暗的星星。


    “我找到你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[正文]

    如果不是那天真真实实地发生了那件事,江栩大概一定会觉得自己在做梦。


    江栩,就读于中央戏剧学院,戏剧影视文学系大一新生。


    开学两个月,她的日子一直都平平淡淡、毫无波澜。大抵是真的抱着好好学习的心态,她倒也没觉得这有什么不好。


    直到有一天……


    中戏的一条小路上,江栩抱着一个厚厚的笔记本,急匆匆地往教室走。


    怎么就忘了今天有课呢?她正懊恼地想着,一个拐弯就撞上了人,怀中的笔记本掉在地上,几页写满字的纸和一张照片掉落出来。


    “对不起。”撞上的那哥们儿这么说。


    “没事没事。”江栩赶时间,也没时间多和他计较,蹲下身去捡散落的纸张。只是一秒,她反应过来什么,那个声音……怎么这么熟悉?她连忙抬起头。


    太熟悉了。是自己做梦都想要见到的人,是为了他拼了命地努力考中戏,是他这些年一直支撑她走下来。


    易烊千玺。


    江栩的手停在半空,就那么抬着头望向他,无所适从。


    易烊千玺低头对上她的眼睛,然后也蹲下身,帮她捡拾着散落的纸。突然,他看到那张照片,想要伸手去拿。江栩心里大叫“不好!”连忙先将照片捡了起来。


    正在她庆幸万分的时候,手中的照片又被人抽走。


    照片上,是之前某个颁奖典礼,少年一身黑色西装,干净明亮,眼神发光。照片下面用黑色马克笔写着“I Adore You”。


    江栩眼神飘忽,不敢直视他。因而,错过了少年嘴角那一抹不易察觉的笑意。


    她镇定了下心神,手忙脚乱地将纸页都收拾好,然后再次抽回易烊千玺手中的照片,准备开溜,却马上又被挡住。


    “照片上的人,你喜欢他?”


    江栩被他问愣了,脑子本来就已经一团浆糊,这下就更懵。“怎,怎么了?大学生,不让追星啊?”


    易烊千玺挑了挑眉毛,微微扬起嘴角,好看的梨涡若隐若现。


    “当然可以。”他伸出手,“你好,我是易烊千玺。”


    江栩不可置信地看了一眼他伸向自己的手,礼貌地轻轻握上去。


    “学长好……我,我叫江栩。”


    “江栩……江栩……”易烊千玺念叨着这个名字,“你是戏文的?”


    “啊我是。”江栩脑中的“他怎么知道我是戏文的”想法,马上就被另一个“完了这下我更要迟到了”取代。


    “那个学长,我要迟到了!再见!”她慌慌张张地微微鞠了下躬,便拔腿就往教室跑。


    少年望着女孩笨拙跑远的身影,抬手放在胸口的位置,温暖阳光倒映少年的影子,心中开始翻涌的琥珀海。


    “该死,求你跳得慢一点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【未完待续……】

   


评论(16)

热度(6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